|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滕州中科谱分析仪器有限公司

应用于石油化工、精细化工、生物医药、环境保护、食品卫生、高...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供应产品 » 纺织品中甲基异丁酮残留检测方法及顶空气相色谱仪配置
纺织品中甲基异丁酮残留检测方法及顶空气相色谱仪配置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产品: 浏览次数:368纺织品中甲基异丁酮残留检测方法及顶空气相色谱仪配置 
品牌: 中科谱
产品型号: GC2020
产品规格: 450*350*400mm
最小起订量: 1 台
供货总量: 100 台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1-05-06 08:22
  询价
详细信息
滕州中科谱分析仪器有限公司提供纺织品中甲基异丁酮残留检测方法及仪器配置,了解关于更多相关仪器信息,您可以登陆滕州中科谱分析仪器有限公司网站www.zkpyq.com查看具体信息或致电0632-5862000咨询。公司期待与行业中的企事业单位增进技术交流与合作。
【纺织品中甲基异丁酮残留量检测意义】
甲基异丁基酮是一种中沸点溶剂和合成原料,以其高溶解性、化学稳定性等优异性能被广泛应用于纤维、纺织品粘合剂、染料、炔类表面活性剂、合成树脂等行业。但甲基异丁基酮是一种有害物质,对人的眼、鼻、咽喉有刺激作用,当在空气中达到一定浓度时,可引起胃肠道反应,如恶心、呕吐、食欲不振、以及呼吸道刺激症状。2011 年,美国加州环境健康危害评估委员会( OEHHA) 已将甲基异丁酮纳入加州65 号提案,并称其为已知的致癌物质。目前,关于甲基异丁酮的检测研究多集中于空气、水、药物中,尚未见纺织品中检测方法的及其他文献报道。已报道的空气、水或药物中甲基异丁酮的测定方法也大多限于单独的气相色谱法、顶空-气相色谱法以及气相色谱-质谱联用法[7,8]。本文将顶空进样器与气相色谱仪( 带FID 检测器) ,采用DB-624 毛细管柱,对测定条件进行优化,建立了顶空-气相色谱法(HS-GC)测定纺织品中甲基异丁酮的方法。顶空法免去了繁杂的样品前处理过程,具有快速、简便、灵敏、准确等优点。
【仪器配置】
产品名称        型号     规格及说明
气相色谱仪       GC2020  FID、毛细管气化室进样系统
色谱工作站        双通道(电脑、打印机自配)
色谱柱         DB一624(30m*0.32mm*1.8um)
高纯氢气发生器   HK-3  氢气流量300ml/min
高纯空气发生器   AK-2 空气流量2000ml/min
高纯氮气钢瓶    40L  氮气流量300ml/min
顶空进样器         9位全自动
试剂               正己烷; 甲基异丁酮 色谱纯
【色谱条件】
进样口温度:180℃; 载气: 高纯氮气(≥99.999%);载气流速: 1.0 mL/min; 进样量:1μL; 进样方式: 分流进样,分流比为5∶1; 柱箱升温程序: 初始温度35℃,以10℃/min 的速率升温至140 ℃,保持2 min; FID检测器温度: 250 ℃;定性及定量方法: 保留时间定性,色谱峰面积外标法定量。
【顶空条件】
样品平衡温度90℃,平衡时间30min,加压时间0.2min,定量环填充时间0.2min,定量环平衡时间0.05min,进样时间1min,定量环温度105℃,传输线温度115℃。
【色谱谱图】
选用DB-624 毛细管柱甲基异丁酮与溶剂峰达到完全分离,且峰形尖锐对称,HS-GC 色谱图如图3 所示
甲基异丁酮的HS-GC 色谱图
【分析结论】
综上所述顶空-气相色谱法测定纺织品中甲基异丁酮残留量的应用,不仅结构简单,资金成本低,为装置的安装、维护、调试以及使用等提供了便利,而且气相色谱仪具有良好的灵活性,既能够同时进行,又能够独立使用,有效保证了纺织品中甲基异丁酮残留量分析结果的准确性与科学性,且系统稳定性强,具有良好的使用寿命。
IMG_0148
 
询价单
网站公告
GC-2010 气相色谱仪器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精细化工、生物医药、环境保护、食品卫生、高纯气体、电力、酿酒、科研及教育等各个分析领域。
公司动态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铁振
  • 电话:
  • 邮件:
  • 手机:
  • 传真:
站内搜索